平角裤

与君歌一曲 请君为我侧耳听

几杯倒 03

被喜欢的太太赞了好开森~~


根本不到五分钟!
蓝河最后一盘菜刚起锅门铃就响了起来。
叶修拎着办公室里前几天隔壁组送来的果篮站在门口。
“赶紧进来,外边风大。”蓝河接过叶修递来的果篮,弯腰从鞋柜里抽出一双新拖鞋。
叶修不动声色地把眼神从蓝河又挺又翘的屁股上挪开,又看到了他身前围着的碎花小围裙,眼角堆满笑意为了照顾蓝河面子又只能强装正经,这下可被蓝河看了个正着。
“那个是超市满两百送的!”蓝河赶紧解释,顺手把围裙解了下来挂在厨房门边的挂钩上,又去厨房打了两碗饭。
“小蓝手艺不错嘛。”叶修洗完手坐回饭桌边,桌上菜都已经都摆好了。

简单的三菜一汤,咸蛋蒸肉饼、香芋扣肉、龙井虾仁,今天时间紧,蓝河只煲了一个相对简单的玉米筒骨汤,杭帮菜客家菜都有,上回两个人见面也是吃饭,那时叶修迁就蓝河点的都是粤菜,蓝河也吃不准叶修的口味偏好,只能说“一开始不知道你要来,做的比较简单。”

把叶修面前的空碗满上汤,夹了最大的骨头进去,“先喝点汤暖暖胃。”

“小蓝可以嘛,味道挺好呀,不同顾我,我自己来,你也吃。”灌下半碗汤,叶修觉得一股暖流从胃里熨烫到全身各处,带走了一路上被风肆虐过后留下的寒气。

果然太甜了……蓝河咽下叶修夹过来的那片扣肉想都是叶修那个微信的锅,以前烧得味道都正正好。

四四方方的饭桌靠在客厅的一角,两个人挨得近,小腿不小心碰到一起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想要挪开的意思。

老旧的台式电视还在老实地放着新闻联播,头顶的日光灯已经勤勤恳恳工作了好些年了,早就没有当初买来的时候亮,有些变黄的光线好像给蓝河烧的这些简单的家常菜加了巨美味的滤镜,叶修放下碗的时候觉得完蛋了,这小家伙做的东西完全不比自家老妈做的差。

“还要吗?”

“恩!”叶修看着蓝河回厨房又给自己打了满满一碗简直像被脚踩过一样厚厚实实的饭,想今晚要撑着睡觉了。

两个男人吃饭就和扫荡一样,基本上每盘菜都被清空了,叶修起身终于想表现一下,说“小蓝放着我来收拾吧。”

“你坐着看会儿电视吧,哪有让客人来收拾的。”蓝河把碗筷收好,挑了两个叶修拿来的橙子洗好切开端到茶几上,“吃点水果。”

叶修看着蓝河重新系上那条田园风有点可爱的围裙背对着自己洗碗心道要完,这走向和家里饭后老妈老爸简直一毛一样,两个人还没开始交往呢直接步入老夫老妻模式可不行,顺便看着自己有点鼓起的肚子,表示对蓝河的手艺彻底臣服了。

“小蓝只把我当客人啊,有点伤心呀。”

叶修的声音在耳边炸起,吓得洗碗洗得满手滑腻的蓝河差点把盘子给脱手了“你走路都没声音噢。”

“小心点啊。”叶修把蓝河滑下来的袖子一层一层地挽上去,蓝河没转头,只是看着叶修那修长又白的手指解开自己衬衫袖口的扣子往上挽,被对方不经意间碰到的肌肤都带起了一片鸡皮疙瘩,然后整个人都不由自主的颤了颤。

“哈哈哈,小蓝你很紧张吗?”叶修看到对方一紧张就红耳朵的样子觉得很好玩,结果被满手泡沫的蓝河弹了下额头,“别捣乱!出去看电视!”

蓝河洗好碗擦好桌子和灶看了下客厅的钟发现都已经快八点半了,原来播着新闻的那个台已经开始放黄金档了,叶修抱了一个靠枕缩在有点小有点旧的沙发上眯着眼睛休息。

工作党大概都很累吧,周末还要去单位,蓝河悄悄把电视关掉,回房间拿了条毛毯想给叶修盖上,杭州的冬天就算是在室内也有种淡淡的凉意。

半蹲在叶修面前,蓝河想到底要不要叫醒对方,这么睡着一定不舒服,但是他好像已经睡熟了,就要九点啦,王教授家里好像很远,开车也要很久,要叫他吗?不叫的话难道要让他留宿吗!不行!太快了!!!!

毛毯盖上来的时候叶修就醒了,但是一时还没睁眼,四周很安静,甚至还能听到蓝河咚咚咚又快又响的心跳声,还有蓝河浅浅的带着甜味的信息素的味道。

看来自己不是睡美人,也得不到王子的亲吻啦。

叶修睁开眼睛就看见蓝河半蹲在面前,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害羞引起的红晕还没有消下去。

不知道是失望还是怎样,蓝河吁了一口气,“终于醒啦,很晚啦,你要怎么回家呀?”

“开车回去啊,我还以为小蓝会让我留宿来着。”

被戳中心事的蓝河眼神乱瞟不知道怎么回应,一下子站起来却因为蹲久了眼前一暗,被眼疾手快的叶修扣着手腕拉进怀里,“这是有点贫血么?”

蓝河坐在叶修结实的大腿上缓了三秒赶紧爬开,“没,没有!你蹲一会儿你也这样!”

“哦,原来小蓝蹲了这么久啊。”

“很晚了!你可以回家了!”说出口又觉得像是在赶人,蓝河咬了咬下嘴唇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修配合地点点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接过蓝河递上来的大衣外套,“那个,路上小心。”

大衣披上肩的叶修看着气场特别强,蓝河对上叶修的眼睛看清对方眼底的笑意后又不自觉的挪开,“我以为小蓝还有话对我说呢。”

“啊?”

“没有的话,我有话对小蓝说哦。”叶修伸出一只手搭在门框上,把蓝河半个身子圈进身下,肩膀上的外套因为叶修抬手的动作往下滑,蓝河看到了连忙伸出手按在叶修肩上抓住往下掉的衣服,两个人一下子贴的很近,蓝河眼睛一撇就能看见叶修上下咽动的喉结,“那个,哥也是第一次讲这种话啊,我觉得我对你还挺有好感的,我们,可不可以以交往为前提,继续相互了解对方?”

拜托你不要在讲这种话的时候脸红好不好!!!

蓝河看着叶修有点臊红的脸颊,原来这个男人脸红起来是这个样子啊。

认真表白的坦诚样子也很帅气啊。

蓝河点点头,叶修上前一步抱了抱蓝河,“那我回去咯。”

衣服彻底掉下叶修的肩膀,蓝河赶紧抓了一把,结果把叶修抱的更紧了。

“小蓝这么热情呀。”

“好了别逗我了!快回去吧,我送你下去。”

两个人走下昏暗的楼梯,走廊里年久失修的电灯早已亮不起来了,蓝河在心里庆幸没有被对方发现自己羞红的耳垂。

叶修的车就停在街边,“好了,回去吧,外面凉。”

“那你开车小心。”

“恩。”

结果两个人吃对看一眼没一个人挪步子,叶修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蓝河见状转身就准备回去,结果被叶修拉住手,哈了口气搓了搓,“好啦,手都凉了,快回去吧,我到家了就联系你。”

“恩,再见。”

叶修点点头,开了车门坐进去,蓝河走回楼道站在阴影处没动,叶修心想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呀,知道自己不走他是不会上楼了,叶修拧了拧车钥匙把车发动了起来,看了眼后视镜终于发现被魏琛嫌弃到不行的傻笑到底长什么样。

跟叶秋那小子谈恋爱的时候笑起来一样蠢。

 

谢谢点赞的每一位同好!

欢迎留言噢!我会继续加油的!


评论(6)
热度(126)

© 平角裤 | Powered by LOFTER